SpaceX 傳捷報,獵鷹 9 號首度降落海上平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09 日 10:35 | 分類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paceX 傳捷報,獵鷹 9 號首度降落海上平台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獵鷹9號火箭,在歷經4次失敗後,今天終於成功降落於海上平台。獵鷹9號在發射搭載的太空艙至太空後,火箭的第一節直挺挺著陸在海上平台。

法新社報導,當畫面出現狹長的火箭,直立在Space X稱為無人船的海面平台上時,位於加州豪松市的控制中心響起歡呼聲和尖叫聲。

Falcon 9 first stage landing on droneshipLanding from the chase plane

SpaceX 貼上了 2016年4月8日

SpaceX在推特官網寫到:「獵鷹9號(Falcon 9)第一節火箭剛剛著陸於我們『當然我仍然愛你』(Of Course I Still Love You)的無人船上」。獵鷹9號在當地時間下午4點43分自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發射。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發言人狄勒(George Diller)證實,獵鷹9號在將無人太空艙飛龍號(Dragon)推進至軌道後幾分鐘,順利著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