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想合作電動車,德國汽車大廠給軟釘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21 日 11:00 | 分類 Apple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想合作電動車,德國汽車大廠給軟釘子


蘋果(Apple)是否秘密打造電動車,外界持續抽絲剝繭。德國媒體報導,蘋果與德國兩大汽車製造商因兩個關鍵議題協商未果,蘋果有可能與 Magna 合作打造電動車。

德國媒體網站 Handelsblatt 引述產業人士消息報導,德國汽車製造商戴姆勒(Daimler)和 BMW 已經結束與蘋果之間的協商,拒絕和蘋果在電動車產品進一步合作。

消息人士指出,蘋果與戴姆勒和 BMW 協商未果的主要關鍵,在於誰將主導相關計畫、以及哪家公司可以擁有相關計畫的資訊,三方未能達成共識。

報導指出,蘋果希望電動車產品能與自身 iCloud 雲端軟體密切結合,打造高度聯網的電動車。不過對於德國汽車製造商來說,保護消費者資訊是未來發展策略的重要核心。

報導指出,蘋果正在尋求適當的合作夥伴,期盼藉助合作夥伴的經驗,打造電動車 iCar。

據了解,目前有希望的合作夥伴可能是加拿大與奧地利合資汽車製造商 Magna。

蘋果從未對外證實或承認發展電動車的計畫,但外界持續繪聲繪影,傳言滿天飛。

國外媒體網站 MacRumors 日前引述德國 FrankfurterAllgemeine Zeitung 報導,蘋果在德國柏林市中心秘密營運研發中心,雇用了 15 名到 20 名男女高階人員,這些人員來自於德國汽車產業界,分別具有工程、軟體、硬體和行銷專業背景。報導暗示蘋果可能透過此一研發中心,正在布局電動車。

國外媒體先前報導,蘋果透過名為 Titan 的計畫,對內表明在 2019 年要達到出貨電動車產品的目標。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前年還率領蘋果資深主管,親自前往 BMW 位於德國萊比錫(Leipzig)的生產工廠,實地考察 BMW 電動車 electric i3 的量產狀況。

蘋果已從特斯拉(Tesla)、福特(Ford)、賓士(Mercedes-Benz)、通用(GM)、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公司(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NV)、A123 Systems 等,挖角汽車業和電池廠商的工程師好手。

蘋果也從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 AG)、晶片大廠輝達(Nvidia)、以及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的自主系統實驗室(Autonomous Systems Lab),積極挖角在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以及自動駕駛系統經驗十足的工程師與主管。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