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 CEO 改造有成,超微 Q2 展望露曙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22 日 10:50 | 分類 伺服器 ,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女 CEO 改造有成,超微 Q2 展望露曙光


超微在台灣女 CEO 的領導下氣象一新,其今年首季財報不僅優於預期,本季展望更是讓分析師驚豔,大有逐漸重拾往日聲威之勢。

據 Barrons.com 報導,超微當季營收持續萎縮 19.2% 至 8.32 億美元,但高於分析師預估的 8.18 億美元,這多要歸功於超微與天津海光先進技術投資公司達成伺服器處理器專利授權協議,超微預估將進帳 2.93 億美元。

官網

(Source:超微

中國是下一代伺服器處理器的重要市場,乃兵家必爭之地,分析師對超微以專利授權的方式拓展中國市場樂觀其成。超微執行長蘇姿豐曾表示要善用超微智財權創造新財源,今果真付諸執行。

據 Mercury Research 統計,2015 年有 87.7% 的 X86 晶片來自於英特爾,超微僅佔 12.1%,台灣的威盛電子則僅有 1%。(華爾街日報)

超微當季淨損收斂至 1.09 億美元,換算每股虧損 0.14 美元,優於分析師預估的每股淨損 0.15 美元。

展望本季,超微預估營收將成長 12-18%,或介於 9.32-9.82 億美元,遠超過分析師預估的 8.9 億美元。超微當日於正常交易時段收跌2.96%,但盤後則是一路狂飆 21.37% 至 3.18 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