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終審法院裁定皮件公司擁有 iPhone 商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04 日 9:23 | 分類 iPhone , 中國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終審法院裁定皮件公司擁有 iPhone 商標


iPhone 這個名字現在聽到都立即會聯想到 Apple 的手機,不過原來它的商標註冊仍然在一些地區有爭議。最近 Apple 在中國就打輸了官司,被終審法院裁定 iPhone 商標不屬 Apple 獨佔。

iPhone 的商標註冊,在中國一直有爭議,因為於 2002 年雖然 Apple 已經向商標局註冊 iPhone 商標,不過後來 iPhone 推出之後的 2007 年 9 月,新通天地科技(北京)公司也同樣註冊了 iPhone 商標,在仿皮、牛皮、錢包、小皮夾、皮製繩索等商品上使用。Apple 後來提出異議,表示 iPhone 已經成為知名商標,不應再被其他公司登記用於產品上。這案件經過 4 年審訊終於完結。

據美通社報導,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早前發出行政判決書,駁回 Apple 的上訴,認為 2007 年新通天地申請 iPhone 商標的時候,Apple iPhone 仍然未在中國成為熱門產品,所以上訴無效。

iphone wallets

新通天地表示:「感謝蘋果公司嚴謹的公司治理,將「iPhone」商標做到唯美並高品階地推向了市場,蘋果公司成功的商業運行和市場行銷讓「iPhone」成為了高科技和時尚的符號。為了維護好「IPHONE」商標這一美好的形象,我們隨時願意在未來的時間裡與蘋果公司專項合作,聯袂維持好這一智力成果。」

結果而言 Apple 仍然可以在中國使用 iPhone 商標,不過有 iPhone 名字的皮包也同時可以使用,相信沒有人會誤會它是由 Apple 推出的吧。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資料來源:iAp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