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攜手飛雅特,壯大自動駕駛車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04 日 9:10 | 分類 Google ,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攜手飛雅特,壯大自動駕駛車隊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4 日宣布,與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公司攜手合作,以擴充旗下自動駕駛車隊。

法新社報導,Google 的自動駕駛車隊將添生力軍,百輛全新 2017 年克萊斯勒 Pacifica 油電混合迷你廂型車將加盟,並打算年底前推動部分自動駕駛車上路。

這次與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公司(Fiat Chrysler,FCA)攜手,是總部位在加州的網路巨擘 Google 首度直接與汽車公司合作,打造自動駕駛車。

Google 汽車團隊在 Google+ 貼文說:「FCA 將負責設計這款迷你廂型車,如此一來將可輕鬆的安裝我們的自駕系統,其中包括自駕軟體和可方便軟體偵測汽車上路後車身周遭事物的感應器等。」

根據貼文指出,這款迷你廂型車還為開發大型自駕車提供契機,大型自駕車將可應用於大眾運輸,配備免手動滑門,方便乘客進出。

Alphabet 強調,該公司並未授權自動車技術,也不打算出售自駕迷你廂型車。

Google 2009 年開始測試自動駕駛技術,當時使用的是豐田汽車(Toyota)Prius、配備 Google 的裝置。Google 目前有 70 輛無人車,包括 Google 改裝後的 Lexus 車款,以及 Google 2014 年發表、自行設計的車款。

(綜合外電報導;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