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忠果粉力挺,iPhone 橫掃日本 6 成市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6 月 07 日 8:30 | 分類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死忠果粉力挺,iPhone 橫掃日本 6 成市佔


蘋果(Apple)iPhone 6s/6s Plus 銷售疲弱,拖累 iPhone 上季(2016 年 1-3 月)全球銷售量出現史上首見的衰退;不過,在擁有大批死忠蘋果粉絲、有「蘋果大本營」之稱的日本市場上,情況完全不同。上季 iPhone 日本出貨量不但逆勢大增,且更橫掃日本智慧手機市場 6 成市佔率。

IT 專門調查公司 IDC Japan 6 日發表調查報告指出,上季(2016 年 1-3 月)日本整體手機(功能手機 + 智慧手機)出貨量較 2015 年同期大減 12.1% 至 806 萬支,連續第 4 季呈現萎縮;其中,智慧手機出貨量衰退 6.2% 至 654 萬支。

IDC 指出,日本上季手機出貨量大減,主要是因為電信業者對 Android 智慧手機進行庫存調整所致。上季日本 Android 智慧手機出貨量驟減 26.1% 至 252 萬支。

相較於 Android 智慧手機出貨量大幅衰退,上季蘋果 iPhone 出貨量則逆勢大增 12.3% 至 400 萬支,在日本整體手機市場上拿下 49.7% 的市佔率,相當於每出貨 2 支手機中,就有一支為 iPhone;若單就日本智慧手機市場來看,iPhone 上季更是橫掃了 61.2% 的市佔率,約相當於每出貨 3 支智慧手機,iPhone 就佔了 2 支。

上季夏普(Sharp)於日本智慧手機市場的市佔率為 10.1%,超越 Sony 的 9.3% 位居第二;其次為京瓷(Kyocera)的 7.3%、富士通(Fujitsu)的 6.2%。

IDC Japan 指出,因 Android 智慧手機新產品問世,故預估本季(2016 年 4-6 月)Android 智慧手機出貨量將呈現增長;另一方面,因 iPhone SE 需求強勁支撐整體 iPhone 需求,故預估本季 iPhone 出貨量雖可能下滑,但跌幅應不大。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