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 國家儀器無線通訊量測與設計技術研討會,全球無線通訊技術趨勢大解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6 月 07 日 16:3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I 國家儀器無線通訊量測與設計技術研討會,全球無線通訊技術趨勢大解析


NI 國家儀器身為平台式系統供應商,協助工程師與科學家解決全球最艱鉅的工程挑戰,並於 7 日舉辦 2016 無線通訊量測與設計技術研討會,不僅透過論壇中的「5G 專題」帶來最新 5G 發展趨勢,因應今年行動支付熱潮,通訊技術是最為關鍵的基礎建設,面對無線裝置數目增長、通訊協定推陳出新、調變方式的複雜度大幅提升的嚴峻挑戰,NI 為下一代通訊技術帶來全新的解決方案。

全球物聯網經濟產值龐大 5G 勢在必行  NI 最新技術亮相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Gartner 預測,物聯網整體產業的邊際收益可達 3,090 億美元,並帶來 1.9 兆美元的附加價值,而這波物聯網的發展,也讓全球升級 5G 趨勢已勢在必行。面對如此龐大的商機,讓許多企業紛紛投入研發,然而隨著技術的發展,每一年無線裝置的數目、各式各樣的通訊標準、調變方式的複雜度都會大幅增加,使用傳統技術來測試無線裝置的成本也同步增加。

為協助合作夥伴縮短研發時程、節省成本,搶先攻佔無線通訊市場,NI 推出全球第一個 802.11ax 高效率無線測試解決方案。802.11ax 是下一代無線網路標準,比起目前普遍使用的 802.11ac 還要快上 4 倍,將成為下一代無線網路技術的發展重點。同時為解決市場在無線測試解決方案的彈性和費用降低的需求,針對 802.11 ax 新通訊協定所推出的 WLAN 套餐,可協助工程師更新現有的 PXI RF 測試系統,並隨著 802.11ax 標準化程序的演變,透過簡單的軟體更新,持續支援 802.11ax 裝置測試。

 

國家儀器技術為產業領頭羊  資策會攜手合作前進國際市場

NI 身為技術驅動的企業,除了持續研發技術領先的產品之外,更與許多全世界各大 5G 研究機構與著名通訊大廠的合作夥伴密切合作。而今日,NI 也與資策會共同簽署 MOU 合作備忘錄,藉由 NI 完整 LTE Framework,協助資策會快速製作 5G 無線介面原型,提供專業技術支援。資策會 MIC 預測,透過新興型行動科技的導入以及 5G 行動通訊的應用,預料未來將大幅帶動各項服務,而 NI SDR 平台具備的高度彈性之優勢,能協助資策會嘉惠台灣業者開發因應 5G 時代的創新商業服務。美商國家儀器台灣區總經理林沛彥表示:「國際間眾多 5G 合作研發成果,多採用國家儀器的整合式軟/硬體平台環境,並發表許多 5G 通訊相關研究案例,未來,希望能依循相同模式,加快研究速度,與資策會合作打造 5G 技術先期驗證的雛形。」

 

提供全方位解決方案  納入多元技術夥伴

物聯網及 5G 的發展同時帶起了全新的 Fintech 浪潮,消費者在行動支付上的需求逐日俱增。根據 Gartner 預測,行動支付市場將會從 2013 年的 2,430 億美元成長至 2015 年的 4,400 億美元,而 2018 年預計將達到 9,180 億美元。NI 為讓服務更加全面化,近年來不斷納入多元技術,並在 2015 年底收購 NFC 量測技術廠商 Micropross,運用其 NFC 測試領導技術擴充 NI 在無線網路測試上的能力,並進一步發展 NI 在射頻和通訊系統設計、原型、與測試市場的成長機會。

當科技變得越來越複雜,所遇到的難題也越來越棘手;此外還要以更少的人力、成本和時間完成更多任務,進一步提高了解決問題的難度。做為全球唯一一家可為通訊系統研發、原型開發、到測試階段提供一體化完整解決方案的公司, NI 長期投入 5G 及 NFC 測試的耕耘,必能攜手客戶在面對 5G 浪潮的同時,克服各種技術難題,奪得關鍵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