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OLED 單搶輸三星,Japan Display 恐先出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6 月 22 日 15:00 | 分類 iPhone , 零組件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OLED 單搶輸三星,Japan Display 恐先出局?


蘋果 2018 年擬導入 OLED 螢幕,韓日面板供應商面臨大洗牌,不過比賽才鳴槍起跑,研究機構(Citi Research)發布最新報告認定,日系 Japan Display(JDI)可能已經率先出局。

日本企業的決策速度向來比其他周邊國家慢,iPhone 改採 OLED 螢幕的市場傳聞已久,但 JDI 應變同樣還是慢人一步,讓原本就技術高超的三星先馳得點,有望成為主要供應商。報告預測明年可能只有部分 5.5 吋機種會導入 OLED 螢幕,但後年就會全面推廣至 5.5 吋產品線。

技術遠遠落後韓廠的 JDI 一開始就輸在起跑線上,加上蘋果 2015 年貢獻 JDI 獲利比重高達五成,因此被報告指為 iPhone 面板世代交替中最大輸家,且被看衰未來兩年在技術追趕的過程中,現金流量將入不敷出。

基於上述理由,報告調降 JDI 投資評級,目標價打對折至 200 日圓。受消息利空衝擊,Japan Display  22 日盤中跳空重挫 6.04%,暫報 171 日圓,今年迄今累計跌幅擴大至 51.85%。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