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寧第 5 代大猩猩玻璃來了,從 160 公分高處掉落也沒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7 月 21 日 13:00 | 分類 手機 , 零組件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康寧第 5 代大猩猩玻璃來了,從 160 公分高處掉落也沒事


不小心把智慧手機螢幕摔裂了嗎?相信不少人都有類似的慘痛經驗,如今康寧(Corning)發表第五代大猩猩玻璃(Gorilla Glass 5),宣稱從 160 公分高的地方掉下來也不會有事。

The Verge、PhoneArena 20 日報導,康寧宣布,第五代大猩猩玻璃更耐摔,能夠承受從 160 公分高的地方摔落地面。測試結果顯示,新的大猩猩玻璃從高度 160 公分之處掉到粗硬地板,不會摔破的機率高達80%。前代大猩猩玻璃大約只能承受 1 公尺的掉落距離。

康寧引用研究報告稱,85% 用戶每年至少會不小心把智慧手機摔到地上一次;55% 用戶則是每年摔落 3 次以上。掉落高度通常在用戶肩膀到腰部之間,也就是說,使用者常在從口袋拿出手機時、或拍照時不小心摔到手機。

值得注意的是,這次測試玻璃的厚度達 0.6 公厘,當前最薄的大猩猩玻璃僅為 0.4 公厘,意味廠商要是選用 0.4 公厘的玻璃,可能會有不同結果。

康寧稱,新版大猩猩玻璃已經開始生產,預料今年秋季上市的新機,可能會搭載新版玻璃。
康寧 20 日上漲 1.36% 收在 21.61 美元,為 2015 年 5 月 21 日以來收盤新高。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康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