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社長孫正義:300 年內人類平均壽命將超過 200 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7 月 21 日 13: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物聯網 , 生物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軟銀社長孫正義:300 年內人類平均壽命將超過 200 歲


日經亞洲評論 20 日報導,軟銀(SoftBank Group Corporation)社長孫正義 19 日在受訪時表示,超級智慧(Superintelligence)將會被用來預防無法治癒的疾病、同時也會被用來預防自然災害、海嘯。他說,300 年內人類的平均壽命將超過 200 歲,超級智慧將可盡可能地減輕人們不快樂(例如寂寞)的經驗。

孫正義宣稱,軟銀的願景就是打造出讓人類快樂的平台;10-20 年後,當人們聽到安謀(ARM Holdings)、物聯網(IoT)或超級智慧,他們會想到軟銀。他指出,安謀就跟 Google、亞馬遜、阿里巴巴以及臉書一樣都是平台供應商,這是一種「規模收益遞增」的概念。相較之下,日本少有平台供應商,許多日本廠商甚至沒有生態圈、只能從事價格競爭。

英國金融時報網路版報導,安謀執行長 Simon Segars 5 月受訪時透露,公司瞄準物聯網等非行動市場已有一段時日。他說,晶片設計開發循環相當漫長,現在收取的專利授權費是 5 年前、10 年前甚至是 20 年前產品開發的結晶。

英國衛報報導,被比爾蓋茲(Bill Gates)譽為「預測人工智慧最準」的 Ray Kurzweil 曾預言,到 2029 年電腦智慧將超越人類。Kurzweil 擁有「愛迪生接班人」、「終極思考機器」的美譽。英國泰晤士報曾報導,事實證明過去 30 年 Kurzweil 所做的大膽預測到最後多能應驗。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Garry Knight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