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深耕機器人布局建「關燈工廠」,Foxbot 擬拓商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09 日 9:05 | 分類 機器人 , 自動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深耕機器人布局建「關燈工廠」,Foxbot 擬拓商用


鴻海旗下富士康自動化技術委員會總經理戴家鵬接受香港南華早報訪問時表示,鴻海自行發展的機器人技術,已可包辦七成左右的機械類製程,未來鴻海集團在鄭州、昆山與深圳,都有機會見到「關燈工廠(100% 自動化)」。同時,鴻海集團自行研發的工業機器人「Foxbot」,除了在富士康自行採用外,也將投入商用市場,有機會對外販售。

據了解,在富士康廠區的工業機器人,被稱為 Foxbot,目前總量約達 5 萬台,加上其他自動化設備,已能夠執行廠內超過 20 種工序的工作,包括沖壓、拋光、打磨、包裝到測試都沒問題,目前鴻海生產鄭州、昆山與深圳廠區,都有 Foxbot 的蹤影,亦預告未來無人工廠的可能性。

目前鴻海機器人生產主要在土城、廣東深圳及山西晉城,員工總數超過 1,000 人,一年約可生產超過 1 萬個 Foxbot,除自用外,亦傳出 Foxbot 可能對外銷售的消息;對此,戴家鵬表示,不排除銷售的可能,未來將藉由目前摸索所累積的經驗,應可以做到為客戶重新調整產線。

據南華早報報導,中國每一萬名工人僅 17 個工業機器人,遠低於美國的 89 個、德國的 161 個及日本的 211 個,未來成長空間巨大,加上有「中國製造 2025」政策支持,未來該商機成長可期。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