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 2016 智慧手機出貨預估成長 5%,iPhone 仍難逃衰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16 日 11:0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球 2016 智慧手機出貨預估成長 5%,iPhone 仍難逃衰退


智慧型手機市場日趨飽和,不過據市調機構 Canalys 的預測,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今年至少還有 5% 的成長空間,亞太地區(不包括中國)將是最大亮點,出貨量預估可成長 21%。

菲律賓雖然人均所得不高,但憑藉著一億人的內需市場,被看好是另一個成長熱點,Canalys 預期菲律賓今年智慧型手機出貨成長率將來到 26%。

西歐與北美手機出貨量已連續兩季呈現衰退,不過隨著蘋果 iPhone 7 與眾家新手機陸續上市,Canalys 預期下半年兩大成熟市場有望回復成長。

儘管如此,由於 iPhone 上半年成績實在太差,即使下半年急起直追也難以扭轉乾坤,華爾街分析師預期蘋果本會計年度(截至 9 月)手機出貨量仍將衰退 9%,2017 年 iPhone  10 周年慶,才有望回復成長 5%。(Phonearena.com)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