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格羅方德擬棄權 10 奈米,跳級直攻 7 奈米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22 日 9:35 | 分類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格羅方德擬棄權 10 奈米,跳級直攻 7 奈米


10 奈米手機晶片的時代即將來臨,不過從整體晶圓代工製程競賽的角度觀察,7 奈米可能才是下一個主戰場。

科技網站 TechPowerUp 19 日報導指出,晶圓廠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正打算跳過 10 奈米製程技術,將集中所有研發資源直攻 7 奈米製程。

有別於格羅方德目前最新的 14 奈米技術是從三星取得技術授權,這次進軍 7 奈米製程,格羅方德將採自力研發。格羅方德 2015 年藉由買下 IBM 半導體事業,連同取得重要技術人才與專利,可能是如此讓格羅方德信心大增。

7 奈米與 14 奈米做對比,晶片體積可縮小 60%,但設計成本卻也提高 3 倍,因此被認為是貴的值得。在新一代極紫外光(EUV)微影技術的加持下,格羅方德應該有能力在 2020 年製樣生產 7 奈米晶片。不過在此之前,格羅方德未來幾年業務將只能靠 14 奈米撐場面,賭注頗大。(Pcper.com)

無巧不巧,格羅方德前母公司也是最大客戶超微,日前也曾傳出旗下桌上型處理器產品,將跳過 10 奈米直升 7 奈米製程,且將交予格羅方德代工。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