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釋出全新開源 VR 音效及串流技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23 日 12:50 | 分類 xR/AR/VR/MR , 市場動態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MD 釋出全新開源 VR 音效及串流技術


AMD 持續實踐對開放性標準的承諾,對外釋出兩項新技術,促成開發者創作與分享突破性的內容。釋出技術包括 AMD TrueAudio Next(TAN)以及 Advanced Media Framework(AMF)1.3,兩者都是 AMD GPUOpen 計畫的一部分。

AMD TrueAudio Next

音效是營造真正沉浸式 VR 體驗至關重要的環結,要在 VR 中有栩栩如生的臨場感,音效需要和繪圖一樣出色。現在物理模擬的音效引擎必須依賴統計歸納的物理技術。屬於 AMD LiquidVR 計畫之一的 TrueAudio Next 為可擴充的 AMD 技術,能即時動態產生物理模擬的音效渲染。搭配 Radeon Rays 軟體,TrueAudio Next 以物理模型營造出整個音景(soundscape),打造超過 32 個立體聲 2 秒殘響音源。TrueAudio Next 的開源函式庫將透過 GPUOpen 釋出,為數百萬消費者提供空間與位置皆精準的音效。

 

Advanced Media Framework 1.3

為跨出邁向高品質影片串流與錄製重要的一步,Advanced Media Framework(AMF)1.3 現已透過 MIT 授權模式對外界釋出原始碼,讓 Radeon 顯示卡的開發者設計出以 GPU 運行的遊戲擷取程式,打造高品質的多媒體串流內容。

AMF 為 AMD GPUOpen 計畫的一部分,開發者可發揮 AMD Video Engines(VCE 與 UVD)的優勢,包含可支援影片編碼、解碼、預處理與後製處理等多項功能的 API。

AMF 1.3 軟體開發套件可透過 GPUOpen 供所有開發者免費下載使用,讓他們輕易的把軟體開發套件整合至多媒體程式。

(首圖來源:A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