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衝半導體、OLED 產能,下半年擬投資 17 兆韓圜破紀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24 日 11:05 | 分類 Samsung , 晶片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衝半導體、OLED 產能,下半年擬投資 17 兆韓圜破紀錄


2016 年進入到下半場,三星為強化競爭力,資本支出將毫無保留,估計預算超過 17 兆韓圜,較 2013 年同期所創史上最高紀錄 14.72 兆韓圜,還要高出一大截(15.5%)。除了務求守穩在半導體與面板業的領先地位,三星還希望同時衝刺生技製藥業務。

三星 2016 上半年已砸了 8.8 兆韓圜,這使得三星全年投資額突破 26 兆韓圜。沒有意外的話,3D NAND 快閃記憶體與 OLED 行動面板是下半年重點投資項目。(韓國經濟日報)

據三星執行董事 Lee Myung-jin 表示,3D NAND 晶片與 OLED 面板等需求都將呈現爆發性成長,因此也是今年投資重點。藉由大規模擴充產能,三星希望在上述領域拉大領先差距。

半導體研究機構 IC Insights 最新數據顯示,三星第二季半導體營收季增 11% 至 103 億美元,英特爾同期間則是季減 1% 至 129 億美元,兩者差距從前季的 38 億美元大幅縮小至 26 億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