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登台車聯網該找誰?台灣大低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30 日 11:50 | 分類 汽車科技 , 網路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登台車聯網該找誰?台灣大低調


智慧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登台,傳出由台灣大哥大提供串聯車聯網應用的網路傳輸服務,這將是台灣電信業者首次與國際電動車大廠合作,對此,台灣大低調不回應。

市場傳出,智慧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來台找上台灣大哥大合作,提供串聯所有車聯網應用最關鍵的網路傳輸服務,特斯拉旗艦店預計 9 月 1 日在台北新光三越信義開幕,外界將關注雙方合作狀況。

而台灣大與特斯拉攜手,也是台灣電信業者首次與國際電動車大廠合作,攜手搶車聯網應用商機。對此,台灣大僅表示,針對市場傳聞不予回應。台灣大今年積極布局物聯網應用,並與國際製造商洽談合作,預估今年第三季之後,將發展出具體的商業模式。

由於汽車已被視為是智慧手機後,下一個重要上網載體,特斯拉已陸續與美國 AT&T,歐洲Telefonica、TeliaSonera 及南韓電信 KT 等當地電信業者合作,攜手進軍車聯網。

(作者:江明晏;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