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 電視太難賣?LG 2017 年將推量子點電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9 月 06 日 14:50 | 分類 電視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OLED 電視太難賣?LG 2017 年將推量子點電視


三星電子和 LG 電子硬碰硬,結果看來量子點電視才是王道?LG 多年來強攻 OLED,近來卻態度軟化,宣布明年將開賣採用液晶(LED)面板的量子點電視,似乎顯示量子點電視在這波戰火中佔了上風。

BusinessKorea、韓國時報報導,LG 電子家用娛樂部門執行副總 Kwon Bong-suk 表示,明年 LG 將發表量子點電視,採用技術與三星不同。他說,OLED 電視鎖定金字塔頂端的 2% 消費者,明年推出量子點電視,可滿足不同的客戶需求。Kwon 在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IFA)的記者會上,做出以上表示。

Kwon 表示,OLED 電視比高階液晶電視貴上 1 千美元,LG 的量子點電視將與其他液晶電視競爭,價格不會和 OLED 一樣貴。與此同時,LG 集團的面板廠 LG Display 也與量子點材料商 Nanoco、Nanosys、QD Vision 拓展合作關係。LG 集團多家子公司並將合作研發量子點材料和技術。

LG 在 OLED 電視艱苦奮戰多年,幾乎是 OLED 電視面板的獨家供應商。儘管 LG 跟隨三星跨入量子點,但是對 OLED 仍未死心。Kwon 表示,明年 Panasonic 和 Sony 都將發表 OLED 電視,OLED 競爭會加劇。他說,LG OLED 良率提高,技術不斷提升。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ark Krynsky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