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心碎!雙鏡頭挨批魅力不足,iPhone 恐難全面推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9 月 10 日 11:59 | 分類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大立光心碎!雙鏡頭挨批魅力不足,iPhone 恐難全面推行


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觀察投資人對於雙鏡頭版 iPhone 7 Plus 的評價後,大膽預測明年還是只有高階 iPhone 會採用雙鏡頭,占整體銷售比中介於三至四成。

此前,一般認為今年雙鏡頭試水溫後,明年所有新 iPhone 都將採用,但郭明錤並不以為然,他指出雙鏡頭對攝影愛好者與專業人事的確具有吸引力,但終究不是殺手級應用,一語道破雙鏡頭不屬於大眾消費市場。(9to5mac.com)

除此之外,郭明錤還指出第二顆鏡頭造價不斐,且高階手機也須要有賣點吸引果粉掏錢進階,這些都是明年雙鏡頭仍將限定於 iPhone Plus 的理由。

蘋果雙鏡頭模組供應商大立光,周六於台股盤中重挫 3.47 %。從 iPhone 7 發佈以來,大立光股價連瀉三日,期間累計跌幅逼近 7 個百分點。

appleshareprice20160910

明年將是 iPhone 十週年慶,預料會有較大改版。此前已有傳言指出蘋果將改用玻璃機殼,且將首度導入雙曲面 OLED 螢幕,並移除實體 Home 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