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 20 萬支中毒電話重覆撥打,可能癱瘓美國 911 求助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9 月 20 日 8:35 | 分類 手機 ,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若有 20 萬支中毒電話重覆撥打,可能癱瘓美國 911 求助服務


在網路世界,不法分子可發動大量連線請求來癱瘓服務運作,即 DDoS 。把這個概念用於現實,便可破壞緊急求助服務。有報告指出,若美國有 20 萬支智慧電話感染病毒,並同時致電 911 求助熱線時,便可導致全美的緊急服務受阻。

以色列有大學的研究指,如果智慧型手機感染惡意程式,其國際行動用戶識別碼(IMSI)可被隱藏,只顯示國際行動裝置識別碼(IMEI),使當局難以追蹤和設立黑名單阻擋。

假如有 6,000 支電話因惡意程式而不斷重覆致電美國求助電話 911,便可使一個洲的緊急服務受阻,因為此舉可致一半真正有需要的人會放棄致電。假如發動攻擊的電話達 5 萬支,放棄致電的人達 90% ;20 萬部電話發動攻擊更會使全美的 911 服務受阻。

現在美國不會阻擋緊急求助電話。研究團隊建議,智慧手機的 IMSI 應儲存在 Android Pay 等可信任的記憶體,以免被竄改。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