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商注意!Facebook 即時文章開放更多廣告格式:客製化廣告大小、支援影音和輪播廣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0 月 17 日 7:31 | 分類 Facebook , 數位廣告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出版商注意!Facebook 即時文章開放更多廣告格式:客製化廣告大小、支援影音和輪播廣告


隨著針對行動裝置推出的「即時文章(Instant Articles)」,以載入速度快的特點成功黏住許多用戶,Facebook 13 日宣布,其「即時文章」將開放更多種廣告規格,並將支援影音和輪播廣告,讓出版商有更多變現內容的選擇。

facebook

▲ Facebook 的即時文章將支援多種廣告大小,最大可到長寬比 3:2,幾乎是整個手機螢幕的大小。(Source:Facebook)

即時文章將支援「手機螢幕大小」的廣告格式

Facebook 在部落格宣布,直接販售廣告的出版商,可自行客製調整即時文章內的廣告大小,最大可以支援長寬比 3:2,幾乎是整個手機螢幕大小。而透過 Facebook 行動廣告連播網(Audience Network)投放在即時文章的廣告,也將支援影音和輪播廣告。

Facebook 於今年初將「即時文章」功能開放給全球出版商,希望提供 Facebook 用戶更流暢的閱讀體驗,另一方面,也希望替出版商帶來更多流量和變現機會。Facebook 平台行銷負責人 Dan Rose 表示,「即時文章」的閱讀率,較原本的網頁版文章提升 25%。

提供豐富廣告格式,也是拉攏更多廣告主的方式,因為同樣做為數位廣告平台的 Google,也在去年底推出 Accelerated Mobile Pages 計畫,可加速網頁在行動裝置的載入速度,一方面也能吸引廣告商進駐。

 

未來可能新增 call to action、影音加入插播廣告

目前,出版商若想從 Facebook 的即時文章獲利,有 3 種變現方式。

第一,可透過自己的銷售團隊直接銷售廣告,出版商可保留所有收入;第二為使用 Facebook 的廣告聯播網,廣告由 Facebook 經手,出版商可獲得 70% 的廣告收益。最後一種則為品牌置入內容,意即出版商自行發布受贊助的文章,須符合 Facebook 規定的顯示格式。

除了持續提升即時文章的載入速度,Facebook 表示,目前正測試於即時文章中加入 call to action 功能,讓出版商可和讀者建立更深的關係。此外,也在測試於 Live 影音或其他原生影音中加入「插播廣告」。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Instant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