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不用怕塞車,eago 智慧行車伙伴帶你聰明上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0 月 18 日 10:01 | 分類 app , 手機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出門不用怕塞車,eago 智慧行車伙伴帶你聰明上路


城市裡的交通總是令人不耐,平日上班、假日出門,總是要面對無止盡的交通混亂,現在台灣的 App 開發商就針對都市生活中常見的交通問題,開發了一款專為開車族設計的智慧行車伙伴 eago,不但能解決在都市裡開車的諸多不便,還能依照使用者不同,提供專屬的行車建議。

貼心車聯網功能

eago 提供 iOS 與 Android 雙平台版本,手機或平板均可使用,只要能提供網路功能就能使用 eago 便利的聯網功能,不限廠牌、車種,不需要車機或改裝,只要在行動裝置上安裝 App 就能使用。

eago-app 2

▲ App 首次啟動時會有詳細的說明,歡迎使用者加入車聯網服務。

eago-app 3

▲ eago 提供多種便利會員功能,Facebook 帳號註冊當然是不可少的。

eago 結合了方便好用的 Google 地圖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快速從 eago 中啟動 Google 地圖的導航功能,同時也能快速查詢及回報路況。

eago-app 4

▲ 快速回報路況功能。

以 iOS 版本為例,使用者除了可以利用左上角的選單進入「爆路況」功能外,也可以在主畫面的右下角看到「爆路況」功能的圖示,按下圖示後就會立刻啟動手機或平板的照相功能,並且在 3 秒後自動拍照,拍完照後就會跳出選單,讓使用者選擇要「爆」的路況是屬於哪一種情形。

eago 的「爆路況」功能跟我們常見的打電話到警廣回報路況不太一樣,是透過網路回報到 eago 的即時路況分享平台並即時通知附近 eago 的使用者,而每次回報路況,使用者還能獲得點數,做為未來更多服務功能使用。

eago-app 5

▲ 即時路況分享平台,各種大小路況一目瞭然。

完整車聯服務結合 LBS 資訊,出門在外更方便

針對用路人最常見的功能需求,eago 在 LBS 資訊也透過去蕪存菁的方式,提供使用者最需要的資訊,在行動裝置有限的畫面中,讓使用者可以清楚快速的找到像是加油站、停車站等重要資訊。當發生事故時,也能透過預先設定好的緊急聯絡人進行求助。

另外,在輸入車輛資料後,包括驗車、保險、燃料稅與停車費等,也都能透過 eago 直接進行查詢,在行車管家服務中,還可以讓系統定期提醒使用者繳費或驗車等。

eago-app 6

▲ 特別的是,在停車場的部分,eago 還可以顯示是否有剩餘車位功能。

eago-app 7

▲ 使用者還可以在 eago 的會員資訊中登錄緊急聯絡及車輛資訊,獲得更方便的車聯網服務。

eago-app 8

▲ 在選單中還可以設定各種資訊推播以及測速照相語音提醒,之後也可以搭配其他配件使用。

胎壓偵測全面監控

在胎壓偵測政策上路的現在,胎壓偵測器成為繼行車記錄器之後另一項人人必備的行車安全周邊,對此,eago 也將胎壓偵測功能整合進系統當中,只要透過簡單的設定,就能隨時掌握胎壓狀況,保障行車安全。

eago-app 9

▲ 小小一顆胎壓偵測器,也是將來人人必備的安全周邊。

eago-app 10

▲ eago 提供簡單方便的連結功能,只要掃瞄胎壓偵器包裝上的 QR Code 就能開始連線。

eago-app 11

▲ 當前後 4 顆胎壓偵測器連結完成後,就能在手機或平板上看到即時胎壓狀況,相當方便。

常用路線路況提醒

絕大多數開車上下班的人都是走固定的路線,但車況與路況永遠是最無法捉摸的。在前面有了胎壓偵測器解決安全需求後,eago 也針對上班族最麻煩的路況問題提供解決方案,透過軟體開發實力,結合即時路況分享平台,讓上下班的路程不再因路況問題而心煩。

eago-app 12

▲ 點選畫面右下方的路線錄製功能後,系統便會提示開始錄製常用路線,另外也提供自訂功能,使用者可以方便選擇推播路況的時間。

eago-app 13

▲ 按下開始錄製後便會進入地圖畫面開始記錄路線,同時在畫面右上方也會提示附近的路況。

eago-app 14

▲ 錄製完畢後便會出現在路況提醒的列表中,使用者也可以在選單中手動查詢目前路線狀況,如果預先錄製多個不同路線,也能在此進行查詢。

透過路況提醒功能,使用者可以很清楚的觀察每天上下班的固定路線是否有路況發生,提早進行改道,甚至選擇改搭大眾交通工具,避免因為路況不佳而壞了一整天的心情。

 

出遊好幫手,景點路線一次搞定

eago-app 15

▲ eago 也將台灣各地的藝文與觀光活動整合進系統中,方便使用者查詢。

在畫面左上角的選單中選擇「出遊 GO」功能後,可以查詢各地區的藝文或觀光活動,並且透過 Google 地圖規劃行車路線。另外,如果使用者在自己的行事曆中加入地點資訊,也可以在行事曆標籤中看到自己預定的行程,同時進行路線規劃。

eago-app 16

▲在「出遊 GO」功能中選擇想要去的景動或活動後,系統就會自動叫出 Google 地圖進行導航,方便又省事。

實測心得

在這次的實際體驗中,可以相當明顯感受到 eago 面面俱到的設計,特別是常用路線路況提醒功能,不但可以預先錄製多種不同路線,還可以在出門前就預先通知路上哪裡有路況問題,在上路前就能先想好替代路線,避免塞在車陣中動彈不得。

另外,結合 LBS 功能的停車場資訊,在這個開車 10 分鐘、停車 2 小時的都會區裡更是方便,比起傳統的停車資訊顯示,能夠即時顯示剩餘車位也讓使用者可以省去在停車場附近繞來繞去的時間。

在忙碌的都會生活中,時間就是我們最寶貴的資產,不論是開車通勤或是出門遊玩,平平安安出門,快快樂樂回家是每個人最希望達成的目標,現在有了 eago 智慧行車伙伴的幫忙,不但可以節省出門前東查西找的麻煩,還能透過即時路況分享平台趨吉避凶,在遇見路況問題前提早做好準備,享受車聯網服務帶來的便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