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收 E-Mail 了!即時溝通讓工作更有效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0 月 27 日 17:4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路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要再收 E-Mail 了!即時溝通讓工作更有效率


根據調查,上班族一天平均得花四分之一的工作時間收發電子郵件,不 僅佔據大部份的上班時間,郵件回覆難以掌握,也讓溝通效率下降。BuddyDo Inc. 產品經理 Brian 表示,透過企業專屬行動應用軟體 WorkDo 即時溝通與協作功能,不僅可以免去往來郵件的等待時間,需確認的檔案直接共享,避免總是在茫茫郵件海中翻找附件的窘境,不當電子郵件的奴隸,才能有效提高工作效率與生產力。

Brian 表示,新型態的工作模式對電子郵件的需求已大不如前,電子郵件在 BuddyDo Inc. 公司內部已近乎絕跡,所有專案協作、跨部門溝通卻更直接、順暢,平均專案工時也降低 20%。他認為有效率的溝通必須具備即時與能共同管理的特性,緊盯電子郵件收發不僅耗時、回覆難掌握,更不用說還得花時間分類信件、刪除廣告垃圾信,影響員工工作時間分配與專注力。

在通訊軟體普及的趨勢下,開始有企業使用 LINE 討論公事,缺點則是生活與工作界線模糊讓企 業員工心有抗拒。WorkDo 強調專為企業打造,讓企業除了有自己的專屬管理空間、公私分明,豐富的多元應用也解決了職場上影響績效的各種阻礙。

傳統電郵溝通,送出郵件後等候回音總是要不斷按著收信確認,若遇到擋信、郵件地址錯誤、外出沒有電腦收信等問題,工作時程只能被迫不斷延宕。使用 WorkDo,工作事不僅能針對單一 對象或群組即時討論,貼心的讀取狀態顯示與提醒通知,讓你不怕重要信淹沒在龐大的信件中被 忽略,更能快速掌握訊息傳達狀況。

除了取代電子郵件達到即時溝通、訊息管理,WorkDo 提供 App 與網頁版跨平台同步作業,也讓企業實現行動辦公,員工再不需要守在電腦前,即使出門在外,效率無所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