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應張忠謀 夏普社長戴正吳表示:創新好像開花一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0 月 29 日 18:35 | 分類 人力資源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呼應張忠謀 夏普社長戴正吳表示:創新好像開花一樣


夏普社長戴正吳今天呼應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日前對於創新的看法。戴正吳表示,創新要有充分資源,這充分資源就是既有企業。企業轉型可能比創新要來的重要。

大同大學今天舉辦60周年校慶活動,戴正吳受邀親自出席,接受大同大學頒授名譽博士學位,並發表演講。

戴正吳表示,他個人40多年來一直在轉型,他呼應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日前對於創新的看法。

他表示,現在好像只有創新才可以走出台灣一條路。他形容,創新好像開花一樣,好像很華麗,的確也要追求創新,但是像日本櫻花季盛開的櫻花一般,需要很多的樹木來形成。

戴正吳表示,現在很多企業轉型走向創新,若沒有之前企業接受挑戰轉型定位,創新哪能喊得出來。

他認為,有些創新好像開1天的花一般就萎縮,創新要有充分的資源,這充分的資源,就是既有的企業。這些企業是創新的土壤和大樹木,來造就創新。

戴正吳指出,目前企業的轉型,可能比創新要來的重要。他認為,企業轉型也是一種創新。

他認為,轉型要跟企業有相關性,不是跳躍式的轉型。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日前表示,創新與分配有矛盾,創新其實是分配問題的罪魁禍首,政府五加二政策很好,但別忘了以前推動的產業,即使新產業成功,也補償不了老產業因不注意的衰退。

首圖來源:FLICKR George Alexander Ishida New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