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方訂購應用材料公司設備,加速大尺寸液晶顯示電視的生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1 月 21 日 13:55 | 分類 市場動態 , 電視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京東方訂購應用材料公司設備,加速大尺寸液晶顯示電視的生產


應用材料公司宣布,其薄膜沉積設備已被中國頂級半導體顯示產品供應商 BOE(京東方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京東方)選中,用於世界上第一條 10.5 代 TFT-LCD 生產線。京東方訂購多台 CVD 和 PVD 設備,使用的玻璃基板可以切割多達 6 片 75 吋的液晶電視面板──有史以來最大的用於顯示面板生產的玻璃基板。這項最新訂單建立在應用材料公司和京東方之間長期合作的基礎上,並將擴展應用材料公司在顯示器產業驅動創新的領導地位。

京東方總裁劉曉東表示:「實現產能衝高和高良率是首要目標,應用材料公司實力雄厚,可以為我們提供有力的技術支援。我們共事多年,彼此合作非常愉快,所以第一條的 10.5 代 TFT-LCD 生產線我們選擇了應用材料公司的設備。我們希望這一革命性的 10.5 代線能夠滿足不斷成長的大尺寸電視需求。」

應用材料公司資深副總裁暨新興市場與服務事業部總經理阿里‧沙勒普爾(Ali Salehpour)表示:「採用一個更大的面板基板,需要一流的設備和技術專業知識。京東方在他們最先進的工廠選擇我們的薄膜沉積技術,彰顯出應用材料公司在材料工程解決方案的領導地位以及為客戶帶來的價值。我們很高興能深化與京東方長期合作關係,並支持京東方領導產業發展到另一新境界。」

京東方對 10.5 代投資源於大尺寸電視市場的迅速成長。根據 IHS 的分析,60 吋及以上更大電視面板出貨量到 2020 年預計將以 17% 的年複合成長率持續攀升,全年產量將突破 2,000 萬台。10.5 代玻璃基板面積約是現有電視面板標準生產線 8.5 代玻璃面積的 1.8 倍,因此面板製造商能將產出最大化,進而滿足消費者的需求。

(首圖來源:京東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