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TCL 猛追,中國牌 TV 全球市佔逼近韓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1 月 21 日 15:30 | 分類 電視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海信、TCL 猛追,中國牌 TV 全球市佔逼近韓廠


市調機構 IHS 公布第三季全球電視出貨排名,其中中國廠品牌合計市佔率從第二季的 28.9% 攀升至 31.9%,不僅創下中國廠史上新高,與產業龍頭三星幾已不分軒輊。(yonhapnews.co.kr)

三星、LG 等韓廠在中國廠牌的低價圍攻下,當季電視出貨市佔合計從前季的 35.4% 下滑至 32.2%,領先中國廠僅剩 0.3 個百分點,可能在本季首度被超車。

三星為維持世界第一,目前全力推銷超高解析度量子點(QLED)電視,不過截至目前為止,數據顯示這個策略超似不太管用。與 OLED 電視相比,QLED 電視提供更好的畫質且單位造價更便宜。

根據另一家市調機構 WitsView 提供的數據顯示,TCL 與海信兩家中國電視廠牌第三季出貨量分別跳增 42.3% 與 29.2%。在市佔率方面,三星拿下 19.8% 的份額、LG拿下 12.4%,TCL 以 6.5% 位居第三。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aurizio Pesc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