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鬆口氣?Sony傳付錢了事、中國相機模組廠罷工落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1 月 28 日 8:23 | 分類 中國觀察 , 鏡頭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鬆口氣?Sony傳付錢了事、中國相機模組廠罷工落幕


因Sony宣布將出售位於中國廣東省廣州市的智慧手機用相機模組工廠,引發該座工廠員工不滿、要求經濟補償,並自11月10日起展開大規模罷工、讓工廠所有產線長達約2週時間處於停擺狀態。

而為了讓產線早日恢復生產,Sony付錢了事、提供相當於員工半個月薪水的補償,讓罷工事件終於落幕。

日經新聞26日報導,Sony位於廣州市的智慧手機相機模組工廠所發生的大規模罷工已於25日下午結束、預估停擺約2週的產線將重啟生產。發生罷工的是Sony子公司「索尼電子華南有限公司」所屬的廣州工廠、員工人數達約4,000人,據悉Sony提出只要員工重回工作崗位、每人將可獲得最高1,000元人民幣的補償,而截至25日為止,大半員工已在同意重回工作崗位的承諾書上簽名。

1,000元人民幣相當於該座工廠員工半個月薪水,且Sony也提案,員工長達約2週的罷工行為將視為正常出勤、將給予滿額月薪,而大半員工也同意該提案。

日經新聞指出,該座相機模組廠所生產的產品大量供應給蘋果(Apple)iPhone使用,而罷工雖落幕,但在供應上仍有疑慮,因為所有產線已停擺約2週,而設備維修需時間,據該座工廠職員預估,「生產要真正回復(恢復至罷工前水準)最少需1週時間、也就是說最快12月初旬才做得到」。
另據每日新聞報導,Sony上述相機模組工廠部分產線已於24日重啟生產。

Sony 11月7日宣布,中國完全子公司索尼(中國)有限公司將把所持有的相機模組製造子公司「索尼電子華南有限公司」所有股權出售給歐菲光(002456),出售額約9,500萬美元(約99億日圓),出售主因為智慧手機市場成熟、成長鈍化,導致相機模組需求呈現減少傾向、故決議縮小該事業的規模。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