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世界如何創造地熱產業–給未來推動地熱計畫的參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2 月 07 日 13:43 | 分類 會員專區 , 能源科技 , 電力儲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看世界如何創造地熱產業–給未來推動地熱計畫的參考


強調智慧、低碳、健康、永續的第 10 屆全國科學技術會議在 12 月 5~7 日 3 天登場,會議主題是「智慧」、「低碳」、「健康」、「永續」4 項,著重在開發綠能技術以及長照健康科技,綠能技術的重要性除了在於 2025 年「非核家園」目標及核電廠除役的基載電力缺口外,更是自主能源、再生能源、乾淨能源的唯一選項。日前在會前記者會上,科技部楊弘敦部長談論到地熱發電,僅認為我國地熱目前僅還在探測階段,應不會在近期成為產業,若要發展,最有機會的地方應該會在宜蘭。楊部長對於規格精準的光電科技產業較熟悉,實際上地熱產業的國際規格及風險管理都已有成熟的專業模式,但關鍵仍在資源探勘研究。

本篇文章將帶你了解 :
  • 看世界如何創造地熱產業--給未來推動地熱計畫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