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能打造自己的 AlphaGo!Google 宣布將 DeepMind 程式碼開放成開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2 月 07 日 7:13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Google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人人都能打造自己的 AlphaGo!Google 宣布將 DeepMind 程式碼開放成開源


還記得 Google 旗下 DeepMind 的圍棋 AI 程式 AlphaGo 嗎?現在 DeepMind 宣布,將把 AlphaGo 背後的程式碼開源,上傳到 GitHub。

把程式碼放到 GitHub 上,能夠讓研究人員來看看,其他開發者是否有辦法複製這樣的AI能力,甚至在一樣的 AI 測試上,打敗 DeepMind 的現有紀錄。增加 AI 能力的開放性,換句話說,也是希望促進此技術的進步。

所有開發者都能夠到 GitHub 上下載程式碼,並加以修改、訓練成自己的 AI。程式碼 DeepMind Labs 預計這周就會上傳到 GitHub 上。

OpenAI 宣布電腦訓練場「Universe」開源

同一時間,艾隆·馬斯克(Elon Musk)參與成立的 AI 研究機構 OpenAI 也宣布,將旗下的電腦訓練場「Universe」開放成為開源資源。根據 OpenAI 聲明,Universe 是一個用來測量、訓練 AI 一般智力的軟體平台,「Universe 能夠讓一個 AI 智慧主體,像人類一樣來使用電腦。」

Universe 預計釋出一千種不同的訓練環境,對此,OpenAI 公開邀請遊戲開發者,將 OpenAI 納入他們的遊戲當中,來測試這些人工智慧技術的表現,微軟、EA、NVIDIA 都是合作夥伴。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DeepM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