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露天賣家可用,PChome 旗下國際連獲准經營 O2O 支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2 月 13 日 6:34 | 分類 手機 , 網路 , 行動支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只露天賣家可用,PChome 旗下國際連獲准經營 O2O 支付


PChome 旗下支付連百分之百轉投資子公司國際連宣布獲得金管會核准經營 O2O(Online to Offline)實體通路支付服務業務。從今天開始,實體店家也可以使用國際連的收付款服務。

今年 10 月的 PChome 國際連開業記者會上,PChome 集團董事長詹宏志曾表示,國際連的初期策略是和露天拍賣合作,先鎖定那群「有動機使用的人」進來,期盼這一群人可以去影響更多的使用者。

當時詹宏志也表示,在布局上,他希望支付連和國際連去解決網路支付效率和成本問題,而實體市場則是交給拍付國際的 Pi 行動錢包,採取兩路發展。所以相對於當時多數非金融機構電子支付機構同業大多強調 O2O 布局,國際連則是把更多焦點放在集團內的露天拍賣網路賣家。

數位時代配圖

▲ PChome 董事長詹宏志希望透過開辦實體通路支付服務業務,幫助更多在地店家可以透過手機支付完成收款。

不過時隔不到兩個月,現在國際連也宣布要進軍 O2O 市場。除了露天拍賣上的商家,現在不論是夜市小吃攤還是早餐店,只要成為國際連的會員,都可以用國際連進行收付款。

詹宏志表示:「支付不僅是一般商務的核心,也是連結實體商務和網路交易的重要節點,台灣的電子商務發展多年,有許多中小企業陸續透過網路完成交易,但仍有部份的中小企業囿於技術或商品限制,做生意的通路仍僅有實體店,PChome 國際連希望透過開辦實體通路支付服務業務,幫助更多在地店家可以透過手機支付完成收款,加速推動台灣網路支付應用在食衣住行育樂生活裡。」

在國際連開通 O2O 服務後,意味著國際連現在也可以做到原本 Pi 行動錢包的業務,而兩者最大的差別在於,前者是以儲值支付,後者主要則是以綁定信用卡使用為主。此外,目前兩邊仍是各自獨立作業,還沒有進一步的服務整合計畫。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