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未來技術鋪路?蘋果申請店內無線充電專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2 月 27 日 16:00 | 分類 Apple , Apple Watch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為未來技術鋪路?蘋果申請店內無線充電專利


繼產品的有線連接越來越少,不少人都認為蘋果產品未來都會向無線充電的形式發展。蘋果早前申請的專利,更是印證了這一點,為未來的技術準備。

Patently Apple

這次蘋果申請的專利是關於零售店的展示桌中、內建無線充電的設計,不過裡面並沒有提及支援的產品是什麼,所以也難以預計究竟蘋果如何實際應用這個技術。暫時在蘋果產品線之中,就只有 Apple Watch 採用無線充電設計,其他產品就算放在無線充電展示桌上,也無法受惠。

Patently Apple

(Source:Patently Apple

蘋果先前已經取得了手機無線充電相關專利,不過雖然有消息估計下一次 iPhone 大型更新,將會加入無線充電技術,現在仍然難以肯定是否將會在短期內出現在產品中。無論如何,無線充電功能也變得越來越受期待,推出也只是時間問題吧。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Dru Bloomfield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