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再發表大論!川普慨嘆電腦時代讓人類生活變得更複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2 月 31 日 0:00 | 分類 網路 , 資訊安全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又再發表大論!川普慨嘆電腦時代讓人類生活變得更複雜


電腦科技發展一日千里,在更好的計算及通訊環境之下,相信絕大部分人都會認同電腦的出現對社會及科學等範疇都有正面影響,而且也讓人類的生活變得更方便。不過世界上總會有人持相反觀點,比如將於下月上場的下任美國總統川普就是其中之一,而 29 日他在接受訪問時,就特別談及電腦對人類帶來的影響。

在正式上任之前,現在川普正於其 Mar-a-Lago 別墅中渡假,期間更接受了傳媒的訪問。據了解,有記者就俄羅斯被指控透過駭客干擾美國總統大選結果,以及他會否參考參議員 Lindsey Graham 的建議對俄羅斯實行新一輪制裁時,川普並未有對上述問題做出正面回應,他反而提到大家與其將焦點集中在干擾大選結果的問題上,倒不如「應該繼續過我們的生活」,接著便開始對「電腦時代」做出自己的見解。

川普在進一步回答記者時突然有感而發,並指出「我認為電腦讓生活大大變得複雜,整個電腦時代讓人不知道究竟實際發生什麼事。即使如今我們有速度,又擁有很多其他東西,但卻無法確定是否有大家所需要的安全性。」字裡行間可以看到川普似乎對網路上充斥的各種不實報導有所怨言,而且也貌似擔心電腦對隱私所帶來的威脅。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