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微軟在高階 PC 市佔已經超越蘋果 Mac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1 月 28 日 12:58 | 分類 Microsoft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逆轉!微軟在高階 PC 市佔已經超越蘋果 Mac


2009 年,NPD 曾指出在 1,000 美元以上的高階電腦市場、蘋果的市佔率超過 90% 的驚人數字。在當時,使用 iMac 以及 MacBook 可說是一種身分象徵,不過情況似乎已經有所改變。目前,PC 在高階市場的市佔已經反超蘋果,可見得微軟近年的努力。

據彭博社記者 Dina Bass 表示,微軟財務總監 Amy Hood 已經證實 Windows OEM 夥伴在上一季高階市場的市佔已經超越蘋果,同時微軟從 OEM 取得的授權收入亦增加了 5%。

UnwireHK 配圖

微軟表示,它們之所以能從高階市場奪回市佔,主要是他們比蘋果更創新,例如早前推出的 Surface Studio 便是個例子。反觀蘋果近期的新版 MacBook Pro 則令人失望,比如刪除傳統連接埠並全面改用 USB-C 就引來不少批評,或許正因如此,不少 Mac 用戶已經開始轉投 Surface 系列。

此外,微軟拿下更多高階市佔,不但自己是受益者,亦表示 OEM 廠商可以得到更多收益,在近年 PC 市場逐漸萎縮的情況下無疑是一項好消息。此事可能也可以進一步強化微軟與 OEM 之間的關係,對於微軟日後推出各項 PC、VR、物聯網裝置,甚至手機,可以有更多幫助。

(本文由 Unwire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