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在台灣等 8 個國家搶先推出「限時動態」,以後發廢文不怕洗版朋友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2 月 16 日 8:30 | 分類 Facebook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在台灣等 8 個國家搶先推出「限時動態」,以後發廢文不怕洗版朋友了!


Facebook 於 2 月 15 日在台灣、義大利、匈牙利、阿根廷、瑞典、挪威、西班牙以及馬來西亞等 8 個國家,發佈全新內建相機三大功能,最大的特點就是與 Instagram Stories 相似的限時動態功能,讓你發表自己的照片或影片,然後 24 小時後就消失。

功能一:限時動態

使用方式很簡單,在 Facebook App 裡動態時報的頂端,點選左側限時動態列上「你的限時動態」,就能開始分享自己的限時動態。除非用戶選擇同步將照片或影片發佈在動態時報上,不然限時動態的照片或影片會在 24 小時後消失,而且也不會出現在動態時報上。

facebook stores 1

「相較於永久呈現在動態時報的照片或影片,有些人更喜歡分享稍縱即逝的動態。」Facebook 產品經理 Connor Hayes 表示,Facebook 從 Instagram 的經驗觀察到,對用戶來說,分享 24 小時後就消失的限時動態非常有趣,因此 Facebook 也決定推出限時動態功能。

功能二:內建相機濾鏡

與 Instagram 不同的是,Facebook 的內建相機功能有數十種特效,例如面具、邊框及互動式特效等,用戶可以點選 App 左上角的相機圖示,或在動態時報中向右滑動使用。Facebook 也指出,內建相機將不定期更新更多創意特效濾鏡,甚至也會打造台灣限定的特效,讓個別市場的用戶使用。

facebook stories 2

功能三:私訊功能

除了可以透過動態時報分享自己的限時動態,用戶也可以選擇只將照片私底下分享給某個好友。 Facebook 這次也新增「悄悄傳」功能,在拍照或錄影後,下一步用戶可以將限時動態發送給想分享的對象,目前只能私訊特定好友,無法傳送到群組。另外,透過「悄悄傳」傳送的照片或影片最多只可以被觀看 2 次,在超過 24 小時後,限時動態也會消失、無法再被觀看。

facebook stroes 3

對Snapchat的「致敬」

目前,Facebook 全新的相機功能在 iOS、Android App 上皆可使用,但僅在台灣、義大利、匈牙利、阿根廷、瑞典、挪威、西班牙與馬來西亞等 8 個國家測試。Facebook 指出,希望能透過不同地區的用戶代表來達成多樣性,因此選擇的是具有高使用率用戶的國家,其中也包括台灣。在搜集用戶回饋後,接下來幾個月也預計開放更多國家使用。

不過,Facebook 這次推出的限時動態以及「悄悄傳」功能,都讓人聯想到「閱後即焚」App 始祖 Snapchat,談到這樣的「致敬」,Facebook 僅表示,人們分享生活的方式已經不同以往,現在的訊息更是以一種視覺化創意的方式傳播。

即將 IPO 的 Snap 帶動限時動態風潮,而 5 個月前上線的 Instagram Stories,儘管也常被說抄襲,但依舊衝出了 1 億 5 千萬用戶的使用人數,隨著這次 Facebook 的加入,這樣新型態的訊息流通方式也可能成為未來潮流。

新功能介紹影片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