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警方研發全新技術,罪犯使用 Bitcoin 無所遁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2 月 24 日 11:14 | 分類 區塊鏈 Blockchain , 數位貨幣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丹麥警方研發全新技術,罪犯使用 Bitcoin 無所遁形


近日有關警察的新聞不斷,而丹麥警方就在科技新聞中成為焦點。現在罪犯使用不法途徑得來的金錢,或者以現金進行交易比以前更難,原因之一是監控和法證技術不斷進步,使用現金很容易被追蹤發現。

不過自 2009 年 Bitcoin 推出開始,這種匿名的網路貨幣給予罪犯很大方便,減低他們在用錢時被發現的風險。幸好執法機構沒有放軟手腳,與時並進的丹麥警方研發了一套全新的系統,透過比較兩種不同類型 Bitcoin 的交易訊息,利用區塊鏈(Block Chain)技術分析用於商品買賣的 Bitcoin 交易,再將訊息跟 Bitcoin 買家和賣家的列表比較,鎖定參與交易的相關人士。

今年 1 月,丹麥警方就利用他們研發的 Bitcoin 追蹤技術,成功追蹤和拘捕一名販賣非法麻醉藥品的罪犯,最後更以此做證據讓罪犯被法庭判監 8 年。據悉,美國聯邦調查局和歐洲刑警都會引入和採用丹麥警方開發的追蹤系統。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