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用戶狂跳槽,蘋果美國市佔達三星 2 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3 月 21 日 9:20 | 分類 Android , Android 手機 , App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ndroid 用戶狂跳槽,蘋果美國市佔達三星 2 倍


南韓媒體中央日報日文版 21 日報導,科技市調機構 Counterpoint 20 日公布調查報告指出,上季(2016 年 10-12 月)在美國智慧手機市場上,蘋果(Apple)拉大與三星之間的差距,市佔率達三星的 2 倍水準。

上季蘋果於美國智慧手機市場的市佔率達 38.7% 穩居首位;反觀三星受 Galaxy Note 7 停產停售衝擊,市佔率大幅下滑 5 個百分點至 19%。

Counterpoint 指出,上季從 Android 跳槽至 iOS(iPhone)的用戶數創新高,而這部分是受到 Note 7 停產的影響,不過因三星 Galaxy S7 / S7 Edge 以及 Galaxy J 系列機種表現穩,讓三星能夠持續坐在市佔 2 哥位置。

另外,上季 LG 於美國市場的市佔率為13%、位居第 3 位;中國廠商中興通訊(ZTE)拜低價大尺寸機種銷售強勁之賜,市佔率揚升至 11% 位居第 4 位,且市佔率首度達 2 位數(10% 以上),創新高。

另一家研調機構日前公布的數據也顯示三星美國市佔率萎縮,與蘋果之間的差距擴大。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 iPhone Mania 3 月 9 日報導,根據研調機構 comScore MobiLens 公布的資料顯示,在截至 2017 年 1 月為止的 3 個月期間(2016 年 11 月至 2017 年 1 月)蘋果 iPhone 於美國市場的市佔率較前次調查結果(2016 年 10 月)揚升 2.3 個百分點至 44.6%,以壓倒性的優勢,大幅領先位居第 2 位的三星。

三星市佔率萎縮 2.0 個百分點至 28.0%,與蘋果之間的市佔差距從前次調查的 12.3 個百分點擴大至 16.6 個百分點,且市佔萎縮幅度高居前 5 大廠之冠。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ahmoud99725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