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車終可飛上天!AeroMobil 飛行跑車今年內接受預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16 日 0:00 | 分類 尖端科技 , 汽車科技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跑車終可飛上天!AeroMobil 飛行跑車今年內接受預訂


雖然近年各大汽車生產商都開始積極研發無人車,但斯洛伐克公司 AeroMobil 卻向另一個方向發展,他們早於 1989 年就已經開始研發一款飛行跑車,現在已取得成果。AeroMobil 12 日除了宣布將會在 4 月 20 日於摩納哥舉行的 Top Marques 上公開展出旗下的飛行跑車外,並表示將會在今年內接受預訂,正式成為實際產品。

經過接近 30 年研發,其實 AeroMobil 早於 2014 年底就已經測試過原型版本 AeroMobil 3.0。從官方公開的最新一批圖片中可以看到,AeroMobil 飛行跑車設計相當前衛,跑車型態時機翼會摺起向後收納,並以前輪驅動前進;反之當變成飛機型態時,機翼展開之後,動力則會轉移到機尾的螺旋槳,然後只需要 200 公尺直路即可起飛,與一般飛機起飛方式一樣。

為完美實現飛行,AeroMobil 飛行跑車車身主要採用碳纖維物料製成,以確保輕巧外,同時又能保持強度。車廂內部設計則與飛機駕駛艙相似,比較可惜的是只設有雙座位。據 AeroMobil 表示,該款飛行跑車已經準備好投入生產,而且更屬於一款可註冊飛機,但是否符合各國道路及航空規例則是一大疑問,而且據報每部價格需要幾十萬歐元,應該只有富豪才買得起。

(Source:AeroMobil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AeroMob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