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 S7 的 5 倍!S8 韓人氣爆棚、預購衝破百萬支破紀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19 日 8:56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達 S7 的 5 倍!S8 韓人氣爆棚、預購衝破百萬支破紀錄


三星電子最新旗艦機種 Galaxy S8 系列(S8+S8 Plus)南韓人氣爆棚,果真如三星無線事業部長高東真日前所言、預購訂單衝破百萬支大關。S8 系列機種於 4 月 7 日在南韓開放預購,預購截止日為 4 月 17 日。


韓聯社 18 日報導,三星電子關係人士指出,「S8 系列機種於南韓市場開放預購 11 天(4 月 7-17 日)的預購訂單達約 100.4 萬支。做為比較,Galaxy S7 於南韓開放預購1週的訂單量約 20 萬支,Galaxy Note 7 開放預購 13 天的訂單量約 40 萬支」。S8 於南韓市場的預購訂單量達 S7 的約 5 倍、Note 7的約 2.5 倍。

報導指出,三星在 2013 年推出 Galaxy Note 3 時,開始導入預購制度,而 S8 的預購訂單創該制度導入以來新高紀錄,業界並預估,S8 預購訂單中約 70-80% 比重將轉為實際的銷售量。以 Note 7 為例,其預購訂單中最終轉為實際銷售量的比重約 70%。

高東真曾於日前表示,截至 4 月 12 日為止,S8 系列預購訂單已突破 70 萬支,也顯示在之後的 5 天內(4 月 13-17 日)S8 又追加獲得了約 30 萬支訂單。S8 在南韓市場開放預購 2 天(4 月 7-8 日)的訂單量就突破 50 萬支。不過,S8 的預購訂單數字遭南韓部分業界人士質疑灌水。

韓媒 The Investor 16 日報導,南韓行動經銷商協會(Korea Mobile Distributors Association)記者會上,部分與會人士對三星 S8 的預購訂單數字提出質疑;該協會包括 1 千家經銷商,透過南韓三大電信商販售智慧手機。一名會員表示,很大一部分的預購量也許是虛構的(imaginary),三星同時向電信商分支和獨立經銷商取得銷售數字,重複計算的可能性很高。

對此三星大力反駁,強調沒有理由誇大預購量。發言人說,民眾對 S8 系列機種極感興趣,預購量比前代高出好幾倍,最終數字或許略有不同,但是他們沒有理由替預購量灌水。

S8預計於 4 月 21 日開賣,而部分預購客戶已於 18 日拿到貨,但卻爆出 S8 螢幕有偏紅的問題。

韓國先驅報(Korea Herald)18 日報導,數名事先預購 S8 的用戶在網路論壇上抱怨,新拿到的 S8 螢幕偏紅色,即使修改過色彩設定值,也未見改善。

三星回應表示,S8 品質沒問題,螢幕色調偏紅的現象,只要調整手機設定即可。若還是有問題,建議前往客服中心解決。不過,部分用戶依舊表示,S8 螢幕已經設定到最佳狀態,無法進一步調整。

一名業界人士指出,三星以深紅科技為 S8 進行色彩平衡(color balance),或許是因為急著量產的關係,並未把色彩平衡好。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Samsung Newsroom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