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與微軟宣布合作,攜手強化物聯網安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25 日 17:44 | 分類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光與微軟宣布合作,攜手強化物聯網安全


為了實現在工業、汽車和消費者環境中的物聯網(IoT)部署,美光與微軟今天宣布共同合作以提供可信任的運算模型。隨著感測器和裝置的網路協定(IP)數位化和採用變得越來越普及,網路安全是物聯網部署和相關業務模式成長的最大挑戰和障礙之一。這項新的解決方案將藉由物聯網設備中搭載美光快閃記憶體的硬體可信任架構(root of trust)以及微軟 Azure 物聯網雲端平台,在該物聯網設備和雲端平台之間建立強大的可信任的連結。

在 2017 年漢諾威工業展覽中,美光同時亦發表了一名為 Micron Authenta 的新型物聯網安全技術,可提供在快閃記憶體內實現強大的加密裝置識別和裝置正常運行管理。監控持久性記憶體儲存的概念,對於瞭解裝置的正常運行狀況變得越來越重要。微軟 Azure 物聯網雲端平台以及 Micron Authenta 的技術合作,將使用微軟所支持的信任運算產業聯盟(Trusted Computing Group,TCG)推行標準─裝置識別構成引擎(Device Identity Composition Engine,DICE),以確保唯有可信任的硬體才能使用物聯網雲端的存取。

此一合作方案的關鍵是在於物聯網裝置的正常運行狀況和識別,並就儲存關鍵代碼的裝置硬體中進行驗證。這實現了更進階的功能,如硬體裝置的認證和配置,並允許管理員在現場受到威脅時安全地修復裝置。

從開機過程開始,美光的 Authenta 技術為最低階的物聯網裝置軟體提供了獨特的保護級別。利用現有的標準快閃記憶體插槽的方法,使系統開發人員能夠在不新增更多硬體組件的情況下加強系統級安全性,進而實現更加實惠和堅固耐用的物聯網解決方案。利用這種合作方案,現在可以增強使用標準快閃記憶體晶片的各種物聯網裝置,來提高網路安全性。

除了硬體,微軟和美光今天宣布,將提供軟體開發工具包(software development kits,SDKs),幫助您更輕鬆地為新平台和裝置提供安全的物聯網雲端管理和連接,以及改良舊系統的能力。

Azure 物聯網雲端服務總監 Sam George 表示,「微軟和美光正在合作,為客戶提供統一的方法來提高物聯網安全性。這將加速採用最新的物聯網概念,使客戶能夠拓展其物聯網連接性,同時降低建置階段的投資。」「結合這些技術將使關鍵的安全能力在低階硬體和軟體上就得以鞏固,以便用戶可以快速地開始在這些解決方案中加入其產業價值,而不用耗費許多資源,壓抑了本業的創新。」

美光嵌入式業務部門行銷資深總監 Amit Gattani 表示:「安全的物聯網需要始終保持數十億個終端點和雲端管理服務之間的信任。這種信任的錨點必須植根於硬體,並可擴展到最小的嵌入式裝置。」「我們很高興看到微軟擴展其 Azure 物聯網平台,以納入這樣的信任服務,並為像美光這樣的合作夥伴創造一個生態系統,為終端裝置提供信任構建模組的硬體基礎。這將大幅度簡化我們在工業、汽車和消費者物聯網市場的客戶開發和部署。」

本週參觀漢諾威工業展覽會的訪客,可以在 7 號館的微軟展台(C040XX)上看到 Azure 連接的美光 Authenta 科技快閃記憶體解決方案。而開發人員可以在 5 月 10 日至 12 日的西雅圖微軟 Build大會上,學習如何利用這些解決方案以提高物聯網建置的投資報酬(ROI)。

美光最初在 Serial NOR 產品系列中提供 Authenta 技術,現在正提供部分客戶進行產品送樣。微軟 DICE 技術和 Azure 物聯網服務的用戶現在可以聯絡美光和微軟,開始評估和整合這些安全和識別解決方案。欲取得更多資訊,請前往 http://www.micron.com 並參閱微軟部落格:Azure IoT supports new security hardware to strengthen IoT security

線上追蹤我們!加入美光社群,我們在此討論所有有關儲存和記憶體的話題:

(首圖來源:Microsoft Az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