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西尼號太空船最終任務,穿越土星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26 日 15:59 | 分類 天文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卡西尼號太空船最終任務,穿越土星環!


你有發現今天的 Google 首頁是卡西尼號太空船嗎?美國航太總署卡西尼號(Cassini)太空船在 4 月 22 日最後一次近掠土衛六泰坦(Titan)後,展開華麗的最終任務──穿越土星環,結束將近 20 年的偉大旅程!預定在臺灣時間 4 月 26 日下午 5 點首度穿過土星環面!

卡西尼號將在 2017 年 4 月至 9 月間,經歷一連串驚險的軌道飛行,在最後一次近掠土衛六泰坦(Titan)後,卡西尼號將連續 22 週,每週穿越土星的冰環。從未有探測器造訪此處,這趟最後任務所蒐集到的科學資料,將能幫助我們更了解巨型星和行星系統如何形成和演化。

為了避免可能污染含有生命的土星衛星,卡西尼號將在 2017 年 9 月最後一次穿越軌道之後,於 9 月 15 日墜入土星大氣,並送回最後一筆極具科學價值的資料。

太空船將繞過土星環的最內側,有時會掠過土星大氣的最外緣,雖然任務團隊認為已充分評估風險,但畢竟太空中充滿了未知的驚喜,因此也只有在整個計畫結束時才能進行如此大膽的任務。

美國航太總署也特別為卡西尼號的最終任務製作了壯麗的影片,歡迎收看!

還有360度的環景版本!

(本文由 台北天文館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