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edIn 用戶達 5 億,美國卻非用戶最活躍的國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26 日 11:17 | 分類 Microsoft , 人力資源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inkedIn 用戶達 5 億,美國卻非用戶最活躍的國家?


被微軟以 262 億美元收購的 LinkedIn 宣布,用戶數已達 5 億人,遍布 200 個國家,正式踏入新的里程碑。不過,如果考慮用戶的投入率,則未必理想。

LinkedIn 的用戶人數持續增長,去年 10 月 LinkedIn 有 4.67 億用戶,現在則達到 5 億人。用戶來自 200 個國家,其中以阿聯酋、荷蘭、新加坡、英國、丹麥平均活躍用戶最多;作為 LinkedIn 基地的美國居然不入前五,實在有點驚訝。以城市計,舊金山仍然排第三。若以工種細分,從事人力資源的用戶最活躍,畢竟 LinkedIn 其中一個重要功能就是招聘。

LinkedIn 也透露,平台上已有超過 1,000 萬個活躍招聘,900 萬間公司,每星期有逾 10 萬篇文章發布。不過,事情未必比想像中好,因為 LinkedIn 在 2015 年公布的數據顯示,活躍用戶只佔四分之一左右;Apptopia 的數據也顯示,一半戶只會每月造訪 LinkedIn。坦白說,我和身邊朋友都有開 LinkedIn 帳戶,但設定好個人資料後就甚少使用,更遑論發文了。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