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太攜手 Terrada,推全球首款雙螢幕電子紙樂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5 月 02 日 17:30 | 分類 尖端科技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元太攜手 Terrada,推全球首款雙螢幕電子紙樂譜


電子紙廠商 E Ink 元太科技 2 日宣布,其 E Ink Carta 電子紙已應用於全球第一款電子紙樂譜 GVIDO,它是 Terrada Music Score 公司所研發的創新電子紙應用產品。Terrada 運用 E Ink 電子紙軟性與耐用的顯示特性,透過新穎且時尚的數位科技,改寫音樂家與樂譜之間的閱讀、使用接觸和攜帶方式。GVIDO 預計於今年下半年在北美、歐洲和日本地區上市發售。

元太指出,GVIDO 是全球第一款將 E Ink Carta 電子紙應用在 13.3 吋雙螢幕 E Ink Mobius 軟性顯示器的產品。E Ink Carta 具備低功耗、廣視角、清晰可視,與耐用的顯示特性,它支援全平面頁面更新和快速換頁功能,且相較於前一代電子紙技術,對比度更大幅提高 50%,呈現如同紙張般的視覺感受及使用觸感,適合做為樂譜數位化的載具,使得 GVIDO 電子樂譜成為音樂家們的最佳數位夥伴。

E Ink 元太科技總經理李政昊表示,GVIDO 是 E Ink 電子紙技術持續在使用顯示資訊方式帶來革命創新的再次驗證。元太與 Terrada 公司展開合作後,未來也會繼續支持 Terrada 在改寫音樂產業所做的各項努力,透過雙方的合作無間,提升全球音樂愛好者的使用體驗。

Terrada Music Score 執行長野口不二夫(Fujio Noguchi) 則表示,在引進數位科技之時,如何在顛覆既有方式與保存傳統之間維持平衡,是公司面臨的一大挑戰。由於有 E Ink 電子紙獨特的顯示技術,讓我們得以開發出電子樂譜,既能保有傳統紙張的外觀和質感,同時又能讓音樂家在使用、儲存、和攜帶樂譜時,更加便利。

元太表示,GVIDO 不僅可以下載 PDF 格式的樂譜,還能輕鬆地在樂譜上進行標記;透過 GVIDO 雲端服務和內建記憶體或 Micro SD 卡,讓使用者可以存取多本樂譜,同時將書寫在樂譜的註記保存下來,做為日後的參考,並提供手寫筆、腳踏式控制開關、真皮護套等配件。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E 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