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發揮 NVMe 儲存的極限,釋放未使用的容量和效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5 月 04 日 15:04 | 分類 伺服器 , 市場動態 , 材料、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光發揮 NVMe 儲存的極限,釋放未使用的容量和效能


美光科技公司 5 月 3 日推出了美光 SolidScale 架構,此一整合平台能經由突破性的低延遲、高效能方式,以進行運算和儲存。美光的 SolidScale 架構為客戶提供在今後企業營運上,能靈活地部署次世代雲端原生應用程式,同時又能支援目前的傳統應用程式。從線上交易處理、到虛擬平台和分析乃至機器學習,美光的這項創新架構不僅經由其極高的傳輸率而加快數據發送,還憑藉著前所未有的低延遲進而縮短產出結果的時間。

美光儲存事業部副總裁 Darren Thomas 表示:「我們估計,現今公司所採用並部署在應用程式伺服器上的 NVMe SSD ,其每秒讀寫次數(IOPS)容量的平均使用率皆小於 50%。美光新發表的 SolidScale 架構,應用程式伺服器可共享容量,並釋放客戶已經付費的容量,以達到事半功倍並充分發揮快閃記憶體的實際效能。」「美光在規劃技術、產品和系統的同時,考慮到每個工作負載、應用程式和環境的影響,讓客戶能夠更快地部署應用程式並不受限制地擴展。」

據估計,全球創造的數位數據到了 2025 年將達到每年總計 163 皆位元組。隨著企業規模橫向擴大為數據中心,他們需要在一種彈性的架構下,讓數據發揮更大潛力的方法,以便和不斷成長的儲存和運算需求整合。單是替換舊的儲存設備,卻缺少先進的介面、協定和網路,這只會將瓶頸轉移到系統內的其他地方。美光在 NVMe over fabric 基礎架構的平台上,將快閃記憶體與 PCIe NVMe 結合,其性能就像以伺服器為基礎的儲存設備一樣,並能夠以接近線性效能速率進行擴展。

與美光 SolidScale 平台架構一起進行革命性創新

此設計旨在釋放 NVMe SSD 的潛力,並使 NVMe SSD 成為主流,美光 SolidScale 平台可讓公司建立一個橫向擴展的儲存基礎架構,提供集中式單一儲存槽的所有優勢,及本機伺服器內建 SSD 效能。SolidScale 平台利用融合乙太網路的高速遠端直接記憶體存取(high-speed RDMA over Converged Ethernet,RoCE)架構與低延遲軟體連接多個節點,打造出一套精心設計的數據服務,提供了一個類似本機直接附加儲存的融合式基礎設施。

SolidScale 一開始是為 Linux 環境開發,日後的版本將延伸到其他軟體定義的儲存(SDS)應用程式,SolidScale 是一個雙重用途的設計,為客戶提供了一個可擴展的高效能區塊儲存 SDS 架構。SolidScale 專為最嚴苛的工作負載應用而設計,包括大數據和分析、數據庫加速和高效能運算等,它亦可以做為下一代數據中心的 NVMe 跨結構基礎架構,形成了多方面檔案系統的骨幹。

SolidScale 架構建立在 24U 伺服器機櫃封圍的 2U 節點組態上,提供突破性的效能、延遲和工作負載最佳化的容量。新架構的主要特點包括:

彈性的基礎架構:SolidScale 平台的邏輯磁碟區功能特色,是提供了創立和管理單一個集中式儲存槽的彈性,進而讓客戶為每個伺服器的資料庫建立大小適當的邏輯磁碟區。

最佳效益:美光 NVMe SSD 再加上高頻寬 Mellanox 結構,在與本機內建 NVMe 的伺服器相比時,特別能展現優越效能,這是透過在每一應用程式的數據路徑上加入平均 5 微秒的額外延遲來提供。美光的 SolidScale 架構可望降低端對端延遲 200 微秒。美光 SolidScale 平台的初步測試是在讀寫次數 (IOPS)超過 10.9M 的情況下,僅對應三個 2U SolidScale 節點進行的測量。

簡易管理:SolidScale 平台的Web-based管理介面,為關鍵數據服務提供了簡單、圖形化的設定和配置。

方便擴展:美光 SolidScale 架構使客戶能夠在運算的同時,或於非運算的時間,輕易地擴展儲存容量;此外,由於增加了更多的節點而能更有效地擴大效能。

突破性數據中心效率:SolidScale 架構將可用的儲存集中在一起,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可以使用較少的伺服器執行相同的工作,或是在相同數量的伺服器上執行更多工作。總而言之,這使得運算伺服器更輕薄,並可以讓儲存獨立在運算之外進行擴展。

客戶評價

IDC 企業儲存、伺服器和系統基礎設施軟體研究事業群副總裁 Laura DuBois 表示,「NVMeF 藉由利用 RoCE 架構的高速連結,更快地連線到 CPU,使得該架構非常適合一系列低延遲、強大的數據需求,使用範圍涵蓋即時數據分析、高效能運算和大規模數據庫。」「美光不斷挑戰軟體和硬體的極限,以實現低延遲、低成本和高效能,來因應數據密集型工作負載,並在市場上贏得先機。」

Excelero 執行長兼共同創辦人 Lior Gal 表示:「NVMe 快閃記憶體的效能優勢令人印象深刻,但是傳統的儲存架構並未被升級,以致無法在網路上利用這樣的性能。」「美光率先開發設計這個全面整合的共享加速儲存架構,是結合了美光 NVMe 和 Excelero 軟體定義儲存裝置的一項創舉。」「美光的 SolidScale 架構讓客戶能以數據中心規模部署 NVMe 儲存裝置,而不會影響性能或效率。」

Mellanox Technologies行銷副總監 Kevin Deierling表示:「就頻寬、延遲以及像 NVMe 跨結構的先進協定而言,更快速的儲存需要更快的網路 。」「我們很榮幸能將美光創新的 SolidScale 解決方案與我們的端對端的 100G 乙太網 RoCE 網路解決方案結合在一起。Spectrum 交換器、ConnectX-4 轉接器和 LinkX 纜線的組合,使得 SolidScale 的效能和整體基礎架構效率發揮到極致。」

供貨資訊

美光的 SolidScale 架構目前已可提供重要的客戶和合作夥伴,以其現有的數據中心環境測試自己的應用工作負載。根據客戶就此一架構的驗證和測試,美光預計 SolidScale 平台將在 2018 年年初開始量產。對於有意願加入 SolidScale 早期參與計劃的客戶,或有興趣與美光合作在硬體平台上擴展 SolidScale 的 OEM 公司,請前往 www.micron.com/solidscale

(首圖來源: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