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OLED 面板商 Samsung Display 廠房失火,幸無傷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5 月 10 日 11:55 | 分類 iPhone , Samsung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OLED 面板商 Samsung Display 廠房失火,幸無傷亡


三星電子面板部門 Samsung Display 傳出廠房失火,是否影響 iPhone 的 OLED 面板供給還不得而知。

南韓媒體 The Investor 9 日報導,Samsung Display 位於忠清南道天安市(Cheonan)的廠房於當地時間 9 日早上 9 時 20 分傳出火災,起火點是在一棟 3 層建築的冷卻塔,而該棟建築負責為組裝線供應電力和化學材料。

忠清南道消防局指稱,大火已於早上 10 點 15 分撲滅,至今並無傷亡傳出。Samsung Display 尚未對外說明起火原因。

韓國先驅報曾於 2 月 13 日報導,Samsung Display 預料會供應 iPhone 需要的八成 OLED 面板。三星在忠清南道的天安市、牙山市(Asan)擁有 3 條 OLED 面板生產線。消息直指,三星考慮另外建廠,滿足需求。

市場最近盛傳,OLED 版 iPhone 因為面板供給短缺、將延遲出貨,雖然之後有消息直指,Samsung Display 為 iPhone 製造的 OLED 面板將如期在 6 月出貨,但是否將因這起火災受到影響,還待觀察。

韓媒 The Investor 引述 The Bell 4 月 24 日報導,三星電子的面板製造部門預計 4 月就可下單訂購關鍵零件,當中包括能夠連結面板、處理晶片的軟性電路板(FPCB)。也就是說,OLED 面板 5 月就可進行組裝,6 月初開始出貨。

三星是 OLED 版 iPhone 的獨家面板供應商,會在南韓採購多項關鍵元件,其中提供軟板的本土業者分別為 Interflex、BH 和三星電機(Samsung Electro-Mechanics)。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iphonedigital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