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拚人工智慧 ,兩組 Siri 對話不是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5 月 20 日 23: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pp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拚人工智慧 ,兩組 Siri 對話不是夢


蘋果 Siri 軟體傳出新進展。外媒報導,蘋果研發出一套人工智慧架構平台,可讓兩組 Siri 軟體相互對話溝通,應用在智慧居家領域。

國外科技網站 Patently Apple 日前報導,蘋果在數位虛擬助理軟體 Siri 技術傳出新進展,兩個 Siri 軟體之間未來可以相互對話。

報導舉例說明,未來智慧居家內的 Siri 助理,可以控制使用者的家門。智慧居家的 Siri 助理,可以透過人臉辨識功能,辨識前往使用者居家拜訪的客人,並透過 iMessage 傳輸方式,通知不在家的使用者。

使用者可透過 iPhone 手機內的 Siri 與家中的智慧 Siri 助理聯繫,指令獲得確認後,智慧居家內的 Siri 助理,可自動打開家門,讓使用者的親朋好友進門。

智慧居家助理 Siri 也可對臨時來訪的訪客拍照,透過 iMessage 傳送到使用者的 iPhone 手機提供參考,讓使用者研判可對智慧居家 Siri 下達何種指令。

報導指出,蘋果為此研發出一套新款人工智慧 Siri 軟體互動架構平台,透過人性化的自動化中繼站設計,兩組 Siri 可以相互溝通。

外媒日前報導,蘋果積極開發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技術,鎖定自動駕駛車以及智慧家居應用,要把虛擬語音助理軟體 Siri 更加智慧化。

報導指出,近期專利內容顯示,蘋果正在開發智慧系統,結合 Siri 語音功能,將應用在下一世代先進 Apple TV 機上盒和智慧居家領域,新一代 Siri 可以隨著使用者在家裡空間走動,自動適度調整家庭影院播放電影的音量大小。

報導表示,這個智慧系統將具備視覺化功能,結合深度影像辨識技術,可協助 Siri 辨識使用者的動作和活動,回應使用者下一步可能的意向動作與實際需求。

除了蘋果之外,包括 Google、IBM、微軟(Microsoft)、亞馬遜(Amazon)、Facebook、甚至是中國百度等大廠,都積極布局人工智慧關鍵技術應用。

為了在人工智慧發展上贏過對手,Google 日前宣布數位助理「Google 助理」(Google Assistant)將可開始支援蘋果 iPhone。

蘋果先前透過購併 VocalIQ、Perceptio、Faceshift、Emotient 等新創企業,取得語音和影像辨識技術和電腦視覺技術,可應用在圖像識別、臉部辨識和情緒分析等人工智慧應用,分析人類的語調、臉部表情,解讀人類的情緒反應。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