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物聯網事業群總裁暢談物聯網時代的機會與挑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5 月 31 日 17:1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RM 物聯網事業群總裁暢談物聯網時代的機會與挑戰


ARM 物聯網事業群總裁 Dipesh Patel 31 日於台北國際電腦展的 CPX 論壇,發表「邁入物聯網時代的機會與挑戰」(Meeting the Challenges of Scaling the IoT)主題演說,暢談物聯網的最新技術與發展趨勢,以及 ARM 如何協助企業加速物聯網發展。

Dipesh 指出,2035 年全球物聯網裝置將達到 2,750 億台,隱形運算無所不在,滲透人類生活的所有層面,無論是智慧建築、智慧工廠或智慧城市,已經開始影響人類生活。透過物聯網裝置,企業可以提升營運效能,也更聰明管理重要資產。

然而,基礎建設之成本、安全考量,裝置開發和連網成本都是阻礙物聯網發展的因素。發展物聯網時,需要提供一個安全可靠的平台,提升運作效能,創造更好的信任鏈,同時也要創造一個測試場域,透過測試來協助降低風險。

Dipesh 表示,ARM 研究行動運算的物聯網應用已超過十多年,深切體會安全是物聯網解決方案的基礎,要加速物聯網發展,就必須從裝置管理、雲端介面、健全的開發者社群,以及夥伴關係著手。

ARM mbed OS 平台向來是 Cortex-M 裝置物聯網應用的首選,除了提供全方位的安全架構,現在更新增即時作業系統、ARMv8-M 的 TrustZone 支援,以及 Cordio BLE 無線通訊功能。

ARM mbed Cloud 優化物聯網裝置的安全連線、管理及更新流程,提供 LWM2M 技術標準,進一步優化節能效益,解決在多元雲端下管理裝置的難題,讓 ARM 夥伴可利用 mbed 雲端開發自己的物聯網系統。

Dipesh 表示,ARM 對於各項裝置的深度了解,可以從成功的夥伴關係獲得證明,迄今已有 1 ,000 億台裝置使用 ARM 架構。ARM mbed Cloud 協助管理物聯網裝置的連線、安全和更新,提供系統更新時的監控服務,讓裝置操作員追蹤更新進展,使合作夥伴無後顧之憂,得以專注在自己的強項。

美國奇異照明(GE Lighting)的節能街燈即是良好範例,該公司在街燈置入連網節點,不僅進行安全連線、偵測使用者環境,也能提供市民更安全的服務,

ARM 嵌入式技術的應用橫跨各種裝置,更在 mbed 雲端導入軟體即服務(SaaS)概念。迄今已有 25 萬名開發商在物聯網裝置設計使用 ARM mbed OS 平台,平均每個月有 150 萬台物聯網裝置啟動。

ARM 的合作夥伴研華,是最早使用 mbed 雲端 SaaS 技術的企業之一,已在產業垂直領域以市場先行者地位快速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