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bii 發表 HTC Vive 專用的眼動追蹤虛擬實境開發套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5 月 31 日 13:20 | 分類 xR/AR/VR/MR , 市場動態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obii 發表 HTC Vive 專用的眼動追蹤虛擬實境開發套件


拓比 Tobii 30 日宣布推出 VR4 for Vive 套件,其中包括 HTC Vive 專用的眼動追蹤虛擬實境開發套件。虛擬實境開發人員今後將可以結合 Tobii 的眼動追蹤技術,創造出讓用戶仿彿置身其中、融為一體的內容。Tobii VR4 for Vive 套件現於 https://developer.tobii.com/vr-devkit 開始接受預購,預計於 2017 年 6 月出貨。隨著搭載眼動追蹤技術的商用虛擬實境頭盔上市,VR4 for Vive 套件將成為開發者的必備工具,進而開發整合眼動追蹤技術的內容。

「我們的展示活動帶動巿場對 Tobii 眼動追蹤虛擬實境技術的強烈需求。」Tobii Tech 總裁 Oscar Werner 表示:「眼動追蹤無疑是發展虛擬實境技術的下一步,我們將藉此拓展公司對虛擬實境開發者的服務承諾,為終端使用者提供最佳的用戶體驗,釋放開發者的創造力。」

Tobii VR4 for Vive 套件可以為 HTC Vive 商業版提供進階服務。套件包括:Tobii VR4(支援頭戴式顯示器的 Tobii 眼動追蹤技術參考案例)、HTC Vive 商業版頭戴式顯示器套件、Tobii 軟體開發工具套件(SDK),以及 Tobii 眼動追蹤互動應用案例。VR4 for Vive套件沒有發展為消費者產品的計畫。

如欲了解更多,可瀏覽:

  • 部落格:關於 Tobii VR 策略。
  • 影片:向 Tobii 開發者詳述眼動追蹤技術運用在虛擬實境體驗的好處。
  • 白皮書:詳述眼動追蹤是發展虛擬實境技術下一步。
  • 資訊圖表:比較搭載眼動追蹤技術的虛擬實境及沒有搭載眼動追蹤技術的差異。

(首圖來源:Tob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