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Pay 在台上線,9 大重點必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6 月 01 日 11:50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Googl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ndroid Pay 在台上線,9 大重點必知


Google 行動支付服務 Android Pay 今天在台上線,並提出不可不知的 9 大重點,包括感應付款、設定簡單、安全、支援廣泛 Android 裝置、消費紀錄一目了然、出國旅遊支付更便利等。

Android Pay 首波合作銀行包括中國信託、第一銀行,接下來將加入的銀行包括新光銀行、安泰銀行、華南銀行;首波合作裝置夥伴包括華碩、宏達電、Sony、LG。以下盤點 Android Pay 不可不知的 9 大重點。

第一,使用者只需解鎖 Android 裝置,靠近感應式付款機「嗶」一下就完成支付。

第二,使用者在 Google Play 下載 Android Pay 應用程式,並再加入信用卡,一切就準備就緒。

第三,在感應付款時,Android Pay 業界標準代碼化的方式取代使用者姓名、信用卡號等個資。若裝置遺失,使用者能透過 Android 裝置管理員鎖定裝置甚至移除個人資料,保障個人資料安全。

第四,任何執行 Android 4.4 以上版本、同時具備 NFC(近場無線通訊)功能的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都可以使用 Android Pay。

第五,使用者目前可以加入中國信託與第一銀行發行的 Visa 或 MasterCard 信用卡使用 Android Pay;每個帳號最多可加入 10 張信用卡,在會員卡上則無張數限制。接下來將有更多合作夥伴加入 Android Pay 行列。

第六,使用者可以在全台貼有支援 NFC 或 Android Pay 貼紙的商店完成付款,接下來也會有更多商家加入 Android Pay。

第七,Android Pay 記錄每筆消費,包括店家名稱及消費金額,使用者輕鬆掌握自己的日常花費。

第八,除了實體商家,使用者也可以在行動裝置內的應用程式使用 Android Pay 付款。

第九,Android Pay 已在美國、英國、新加坡及香港等超過 10 個地區推出,為到訪使用者帶來方便且一致的支付體驗。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