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稱年度最重要更新!LINE 終於推出 Android 版訊息備份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6 月 01 日 7:25 | 分類 手機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堪稱年度最重要更新!LINE 終於推出 Android 版訊息備份功能


終於,LINE 在 Google Play 商店上架多年後,5 月 31 日正式推出 Android 版的訊息備份功能,透過 Google 雲端硬碟空間可以備份所有文字訊息紀錄,終於不用在換機時慢慢匯入匯出每一則訊息了。

LINE 的訊息備份功能一直被許多人所詬病,每次換手機時都得逐筆匯出訊息,到新手機上再逐筆匯入訊息,要不然就是要用第三方軟體很麻煩的備份訊息,萬一今天手機遺失,有很大的機會得跟過去的聊天紀錄說掰掰。

不過 LINE 前陣子推出 iOS 系統用的聊天備份功能,讓使用者可以手動備份訊息記錄到 iCloud 中,31 日則是推出 Android 版的訊息備份功能,只要將 LINE 更新至 7.5.0 版本後就可以較無痛的將聊天訊息轉換至其他手機上了!

Android 手機 LINE 訊息備份操作教學

STEP 1:將 LINE 更新到最新的 7.5.0 版本,接著到設定裡找到「聊天、通話」選項。

STEP 2:在聊天、通話介面下點選「備份及恢復聊天紀錄」,然後點選「Google 帳號」。

STEP 3:系統會跳出手機裡有的 Google 帳號供你選擇,如果想要備份在其他帳號的話點選新增帳戶即可。選擇好帳戶後,LINE 會要求取得權限,就只能允許囉!

STEP 4:綁定完成後會看到原本寫著 Google 帳號尚未設定的地方現在多了一組你綁定的 Google 帳號,確認有綁定後,就可以點選上方的「備份至 Google 雲端硬碟」,備份完成後在上次備份的地方就會出現日期和備份的訊息容量大小。

在備份 LINE 訊息時有幾點需要特別注意

  1. Google 雲端硬碟容量要夠,如果你的 LINE 訊息量非常龐大,空間不夠就無法備份了。
  2. 只有文字訊息會被備份,雖然實際上在備份時筆者的貼圖訊息和圖片訊息還是有被備份到,不過只會備份到近期的圖片和文字訊息,太久遠的就會消失。
  3. Google 雲端硬碟不會顯示 LINE 的備份訊息。
  4. 備份功能為手動備份,如果沒有定期備份訊息的話,當手機遺失時還是只能還原到最近備份點的訊息。

Android 手機 LINE 訊息還原教學

STEP 1:在新裝置上打開 LINE 後,LINE 依舊會跳出警告訊息,告訴你上一支手機的訊息紀錄將會被刪除,不過不用理它,按確定就好了。

STEP 2:登入 LINE 之後就跟剛剛一樣,到「設定」裡找到「聊天、通話」選項,點選「備份及復原聊天紀錄」。

STEP 3:接著一樣要設定 Google 帳戶,注意這個 Google 帳戶要設定得和你剛剛備份舊訊息的 Google 帳戶一樣,設定完成後,按下「復原」,等進度條跑完舊訊息就會回到手機上囉!

在還原 LINE 訊息時有幾點需注意

  1. 必須要設定相同的 Google 帳號才能還原訊息。
  2. 官方表示此功能主要為還原文字訊息。
  3. Android 手機上備份的訊息只能在 Android 手機上還原,無法在 iOS 手機上還原。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