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資 1.2 億歐元,歐盟將設 6,000 免費 Wi-Fi 熱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6 月 04 日 0:00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耗資 1.2 億歐元,歐盟將設 6,000 免費 Wi-Fi 熱點


未來到歐洲旅行可能不需準備上網的 SIM 卡了,因為歐盟國家到了 2020 年,所有村莊和城市的主要公共設施都會提供免費 Wi-Fi 熱點。這是繼月中開始,歐盟電訊商合約用戶在歐盟國家內不需支付漫遊費用後,另一個便利用戶上網的新措施。

日前歐洲議會就 WiFi4EU 項目達成協議,歐盟將向成員國的各大城市撥款 1.2 億歐元,以購買 Wi-Fi 熱點設備和安裝的人工費用,不過往後的營運開支則由當地市政府負責。歐盟期望 WiFi4EU 的啟動資金能夠為成員國於市中心廣場、公園和醫院等公共設施提供免費上網服務,目標是在 2020 年前增加 6,000 至 8,000 個 Wi-Fi 熱點。

根據早前的一項統計,現在歐盟成員國家庭有 85% 使用寬頻上網,比率算頗高,但依然有些地方網路還未普及,這次 WiFi4EU 計畫就是希望讓上網更普及。

(本文由 Unwire.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Charleston’s TheDigitel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