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發現北韓無人機意外墜落境內!拍攝大量相片期間未被發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6 月 15 日 8:46 | 分類 無人機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南韓發現北韓無人機意外墜落境內!拍攝大量相片期間未被發現


眾所周知近年北韓與南韓之間的關係相當緊張,而雙方亦常展開各種間諜及監控工作,以確保了解對方。而隨著近年無人機日漸普及,不少國家都用它進行各種偵察工作,比如有南韓官員日前在國土內偶然發現一部墜毀的北韓無人機,據知主要任務是監視當地的薩德導彈防衛系統(THAAD)。

據路透社報導,近日有南韓官員在北緯 38 度線附近的麟蹄郡一處山頭發現北韓無人機,設計與 2014 年發現的另一款無人機相似。然而北韓無人機卻並非完全用自家技術,因為資料顯示機上配備一個 Sony DSLT 相機,並有 64GB 儲存空間。南韓官方在相機裡發現幾百張照片,當中除拍攝了不少森林及樹木等地形環境,同時有十多張相拍攝薩德導彈防衛系統。此外,分析過相片後,南韓估計北韓無人機至少在南韓境內飛了 177 英里,但期間卻完全未被發現。

▲ 薩德導彈防衛系統。

隨著美國今年 3 月於朝鮮半島部署薩德導彈防衛系統後,雖然表示此舉主要是防範北韓導彈對南韓、美國及其他盟國構成的威脅,但不少南韓民眾認為這只會激怒北韓令局勢變得更緊張,而中國及北韓亦強烈反對。此外,據報美軍及南韓軍隊已擁有不少反無人機技術,當中包括有反無人機炮等,但這次北韓無人機卻應是意外墜毀,顯示南韓的防禦強度似乎仍不足夠。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